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利辛县供电公司元宵节前情暖结对帮扶困难户

2015-03-04 16:38:00  亳州文明网

 

  3月4日,离农历乙未羊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还有一天,皖北小城利辛的天气乍暖还寒,每逢佳节倍思亲,就在当日上午,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赶到他们多年来一直结对帮扶的夏东宣老人家,为老人一家送去米面油、汤圆以及孩子的零食、文具和喜气的花灯笼,期冀老人一家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元宵佳节。

 

  刚到夏东宣老人院落前,队员们便看到老人院子里往日濒临倒塌的危房不见了踪影,三间高大崭新的砖瓦房矗立在院落的东侧,队员们心里喜悦顿生。还未等队员们开口询问,老人便一阵激动地道谢。经过攀谈得知,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将多年帮扶老人的具体情况向当地相关部门汇报后,得到县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并通过相关资助政策向老人帮扶两万元把危房进行翻新改造。老人呜咽地说道:“俺都不知道说啥好,要不是政府和恁们的帮助,俺们爷几个哪能……谢谢啊!谢谢!”

  据了解,家住利辛县孙庙乡夏寨村的夏东宣老人是该县县委2013年指定给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79岁高龄的夏东宣,妻子早亡,膝下三个儿子,三个孙子,二儿子左腿残疾,大儿媳患有唐氏综合症,二儿媳患有精神病,种地、乞讨和政府低保是这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自结对帮扶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了解老人家庭境况,每逢节日前夕,队员们都会提前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和孩子送去生活必需品,检修户内电力线路,安装节能灯具,组织公司员工捐赠衣物,捐款资助老人的三个孙子上学,真真切切地把国家电网人真挚的关爱和温暖输送到这个窘迫的家庭中,以图老人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刘喆)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