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七夕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亳州首届婚庆文化节七夕开幕 “我们的节日”受青睐

2011-08-09 19:06:00  亳州市文明办

 

  8月6日上午,农历七月初七,亳州市首届婚庆文化节在市民的翘首期盼中浪漫开幕,50余商家被授予中国亳州网战略合作商家称号。万人相亲会、中式婚礼展演、婚庆产业展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开幕式结束后,活动主办单位亳州市妇联和亳州晚报社主要负责人共同拉动了启动杆。据了解,当天约有400名单身男女来到现场参加相亲会,而现场报名的人数就已超200人。

  当天上午9时许,一队穿红着绿的迎亲队伍抬着一座大花轿从亳州市区魏武大道路过,身着状元袍骑着骏马的新郎在前面带队,后面喜庆的唢呐、欢快的锣鼓声一路唱响,数十名秧歌演员扭着火辣辣的秧歌舞助阵,现场热闹非凡,引来许多市民围观。随后,迎亲队伍来到婚庆文化节现场,停在舞台中间。进行了传统中式婚礼表演。

  在中式婚礼展演结束后,首届婚庆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亳州市妇联主席戴爱霞、亳州晚报社社长、总编孙德付还为参展商家颁发了授牌,50余商家被授予中国亳州网战略合作商家称号。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拉动启动杆。在婚庆文化节现场的另一角,万人相亲会的资料区里,早已围满了青年男女,许多人都在认真地研究着卡片上的资料,旁边还有红娘志愿者在为他们讲解。来观看资料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不少中年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她们大多都是来帮自己的子女物色人选的,相比于羞涩的年轻人,她们则显得更加热情。据统计,当天上午,约有400名单身男女来到现场参加相亲会,而现场报名的人数就已超200人。

  “我想说我会爱你多一点点,一直就在你的耳边,相信你也爱我有一点点,只是你一直没发现……”在相亲区热闹非凡的同时,隔壁的舞台也在上演着一个个甜蜜浪漫的节目,许多单身男女纷纷报名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

  参与者进行才艺表演的同时,天空飘起了濛濛细雨,但这似乎并不影响他们沉醉在甜蜜的气氛里,许多观众纷纷撑起雨具继续观看表演。雨中演唱似乎又给这个传统节日增添了几分浪漫的色彩。

   

中式婚礼秀    

  现场有许多单身男女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参加活动的,蒋女士就是其中一个。

  蒋女士是一名律师顾问,高高瘦瘦,美丽清秀,因为平时工作忙很少外出,已到适婚年龄的她至今未找到心仪的对象。此次婚庆文化节,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报名参加了相亲活动。

  在资料区,蒋女士和母亲寻找了许久,终于,一位男士的资料引起了她们的注意:“李先生,28岁,工作单位,市人民医院,学历,硕士”。母亲觉得李先生的条件和女儿很合适,遂通过红娘牵线,获得该男士的电话号码。

  “你好,我们可以见面聊聊吗?”电话中,蒋女士自然表露心声。几分钟后,蒋女士和李先生在资料区内见了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一切随缘,只要女儿喜欢,我就喜欢。”在一旁隐蔽处仔细观察的蒋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  

    

送给心仪女孩一束花

 

  玫瑰花是情人节当仁不让的主角,遇到心仪的女孩,以花寄情,再美不过。当日的相亲会现场,就有很多年轻人手捧鲜花活跃在靓男俏女间,卖花的同时,也是在撮合着一对对姻缘。

  “喜欢那个女孩吗?买束玫瑰送给她,或许你就可以成功。”相亲会上,卖花女孩刘丹看到一位男士正在和一位美女聊天,俩人说话都很腼腆,便想可能是刚认识,遂凑上去站到男士旁,推销鲜花的同时,也是帮其出点子。

  果然,这招还真管用,男士出手大方一下子买了9朵玫瑰花送给心仪的女孩,女孩接过鲜花,露出一脸灿烂的微笑。记者站在其旁许久,发现有了玫瑰花的衬托,两人聊得更投机,时而发出阵阵笑声。

  “这个特殊的日子,玫瑰花确实能增进感情,但很多时候男生有点不好意思,其实勇敢点更好。”刘丹笑着说。

 

一曲“好男人”赢得佳人心

 

  “好男人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绝不会像阵风东飘西荡在温柔里流浪,好男人不会让等待的情人心越来越慌……”单身男士才艺展示舞台上,赵先生深情演唱的一曲“好男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唱得不错,是不是对他有点意思,等下要个号码吧!”舞台下,市民颜女士的同伴看到她被赵先生的歌声打动,有所青睐,遂打趣道。待表演结束,颜女士的一个朋友迅速跑到后台,将赵先生引领至颜女士身旁。

  简单交流后,赵先生和颜女士相互感觉都比较好,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没想到一首歌还真能引来钦慕者,也许这就是缘分,现在感觉太幸福了。”找到心仪的女孩,赵先生很兴奋。 

    

幸福牵手喜获大礼包

 

    活动首日上午,现场两对男女嘉宾成功牵手,获得了主办方送出的“恋爱大礼包”。在领奖区,幸福牵手的朱小姐和刘先生正等待着领取奖品。

  刘先生说,很早就报名参加活动的他,当天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在资料区内,他看到了写有自己资料的彩页,而旁边一个女孩的资料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看到她的资料,觉得这女孩很符合我要找的女朋友条件,所以就让红娘帮忙牵了线。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缘分。”刘先生说,在与朱小姐的交流中,他们都惊奇地发现,他们二人居然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

  “我们都是移动公司的,之前却从未见过面,居然在这里让我们遇见了,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朱小姐害羞地说。 

 

为家人“海选”伴侣

 

  活动一开始,资料区便聚满了人,有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也有帮孩子物色合适对象的父母们。大家或安静地逐个找寻,或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谈论着什么。周先生则一边看资料,一边拿着纸和笔记录编号。

  周先生说,他是来帮弟弟参加活动的,弟弟在市人民医院上班,周六不休息,所以他和妻子两人就接下了帮弟弟找对象的任务。

  “小弟平时工作忙,可再忙不能把终身大事给耽误了啊!今天这么好的机会,他来不了,我们就过来帮他选。”周先生说。

  记者看到,周先生手里的纸条上已经写了四五个女孩的资料。正在周先生认真记录的时候,他的妻子快速跑来,一边拉着他往另一个资料区走,一边说:“那边有个女孩儿特别不错,你快过去看看。” 

 

现场报名寻找意中人

 

  资料区人员爆满的同时,现场报名区同样火爆。工作人员不断地打印出一张张报名表,许多单身男女纷纷填表进行现场报名。

  市民程先生今年25岁,初中毕业,是一名电焊工,几天前得知此次婚庆文化节的消息后,与主办方取得联系,想要报名参加相亲活动,可是网上报名的时间已经截止了,所以活动当天,他早早来到现场进行了现场报名。

  填好表格,程先生就来到资料区查看女孩们的资料,很快,他便找到了两个符合自己要求的女孩儿,并在红娘那里进行了登记。

  “我觉得这两个女孩儿的年龄、学历、职业跟我都挺合适的,希望通过红娘牵线能跟她们有进一步的交流。”程先生说。

 

火爆砸蛋向大奖冲刺

 

  婚庆文化节现场,尚品宅配展区四周悬挂着很多金蛋,黄灿灿的金蛋引来几十位市民驻足观看,“这是电视上看到的那种砸金蛋游戏吗,里面有没有奖品?”一些市民不禁询问。

  该展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借此活动,公司特推出一系列优惠方式,凡是欲购买产品,付下定金的顾客,都有机会砸金蛋赢取大奖。说着,一位对此产品关注已久的市民立刻付下定金,要求感受一下砸金蛋的过程。

  “啪”,该市民持锤向一个金蛋砸去,只见金花四射,一个卡片从金蛋中滑落,他中了三等奖,在购买产品时可以获取一定的优惠。“现在的商家真会出点子,想着法子吸引人,不过能有一些优惠,也确实不错。”一位围观者感慨道。

 

现场妆饰为美丽添色

 

  在“蓝秀彩妆”展台旁,工作人员正一边为顾客化妆,一边为其讲述化妆技巧。

  一位工作人员说,婚庆文化节期间,他们推出了免费为顾客化妆、秀眉的活动,为来现场参加相亲大会女孩儿的美丽“添色”。

  正在接受化妆的女孩儿名叫张赛,是我市一所会计学校的学生,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了此次相亲大会的消息,便和两个同学一起来到了现场。

  “我刚到这儿,发现这里可以免费化妆,就过来打扮一下自己。”张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她之前从未化过妆,更不懂得什么化妆技巧,希望通过这次体验学习一些化妆方面的知识。

  “也顺便扮漂亮点,在相亲大会上博得更多男孩儿的眼球!”张赛的同学丁杰在旁边接话说。

  化妆师根据张赛的气质和身份,为她化了一个清纯的淑女妆,看着镜子里美丽的自己,张赛非常开心。

 

20米长婚纱走俏会场

 

  “快去那边看,新娘穿着好长的婚纱。”会场上,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扯着母亲,向一边跑去。只见,一位身穿白色婚纱的美女,正沿着会场外围走秀发宣传单,身后裙摆由10多个人拖着,共20.8米长。

  这是爱琴海国际婚纱会馆进行的一个别样宣传秀,吸引很多市民围观欣赏,还有不少人追着“新娘”拍照。“这么长的婚纱只在电视上见过,现实生活中从未见过,今天真是开眼界了,真长、真美,希望自己结婚时,能尝试一下。”市民刘女士感叹道。

  巨型婚纱的影响力确实不错,“新娘”走秀一圈后,其展区也是人潮涌动,聚集着一些年轻男女。“本来就想照婚纱照,看了她们的展示和一些照片感觉还不错,正好还能赶上优惠活动呢。”一位正在看相册的美女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王 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