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七夕有情人 千里有缘来相会
发表时间:2011-08-09 18: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吴乐佳:相亲遇上初恋男友 再次相爱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正好赶上传统的“七夕情人节”。药都亳州首届婚庆文化节也在这几天火热进行,在本届婚庆文化节里,这个周末进行的相亲会是一大亮点,很多少男少女怀揣着寻找真爱的美丽梦想去赶会,着实热闹。

  七夕节前夕,记者也采访了几位曾经有过相亲经历的人,他们的相亲经历可是充满了乐趣——

  吴乐佳今年23岁,三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自己的初恋男友王斌。两个人当时都是大学刚毕业,刚参加工作。相见后经过短暂的接触,双方感觉也都不错。可是俩人在恋爱了近一年后,却因为意气用事而使这段本应很美好的恋情划上了一个小句号。

  忆起这段往事,王斌回忆说,当时主要怪他。那段时间他工作太忙,把女友乐佳的生日忘了。而正沉浸在甜蜜恋爱中的乐佳却一直想象着男友陪自己过生日的浪漫场景。但一直等到半夜十二点,乐佳不但没有等来自己盼望的浪漫生日,而且连男友的一个祝福电话也没有接到。

  第二天,当王斌约乐佳外出游玩时才突然想起这茬事儿。如果当时王斌能够诚恳的向乐佳道个歉,也许乐佳顶多只是闹一会儿小情绪,两人便没有什么问题了。可是王斌却想着,反正忘了,解释也没什么用,倒不如来年弥补这次的过失吧。于是,这便使乐佳觉得男友心里根本没有自己,找一个在恋爱中就不在乎自己的人会幸福吗?

  不曾想,两个人竟因此分了手。

  几个月前,一直没有再次恋爱的乐佳经亲戚介绍再次去相亲,当她来到约会地点亳州市区魏武广场后,却发现自己要相亲的人竟然是王斌,当时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原来他们是如此的有缘。再次走到一起,两个人把以前的误会都已消除,如今的他们正在幸福地筹划着未来,想象着他们的新家会是什么样子呢?

  任晓冬:岳母相亲会上大考验

  任晓冬已结婚十年,现在他的女儿都已经八岁了。他当时和妻子文丽就是经人介绍相亲而结合的。当年,他在相亲会上可是经过严格考验才成为岳母的乘龙快婿的。

  任晓冬说,年轻时,他生活在农村,妻子文丽家也是普通的农民家庭,两家人都很淳朴和传统。相亲见面时,他紧张的脸通红,心乱跳,只是偷偷地瞄了一眼妻子便再也不敢看第二眼了。

  女儿的婚事当妈的要过问。文丽的母亲当时看到任晓冬害羞的表现,怀疑他是不是假老实,装出来的。于是便要试探一番。

  “当时岳母让媒人把我喊出去,告诉我有一个干部家庭的女儿还没有找好婆家,如果我同意,可以把文丽这门婚事推掉,她想办法把干部家庭的女儿介绍给我。”任晓冬笑着说,当然他没同意,他认为,他和妻子家算是门当户对,而且直觉告诉他,文丽是个温柔、贤惠的姑娘,这样的妻子应该是最适合自己的。

  回绝了这件事后,任晓冬的岳母还没有完全相信他。岳母当场又问了一串问题:你重男轻女吗?你是大男子主义吗?结婚后家务活儿该是谁干呀?……一一回答完后,答案也基本上能让岳母满意,但岳母仍然步步紧逼,又要他立下保证书,这才答应任晓冬和女儿交往。

  任晓冬笑着说,其实岳母是故意表现出“凶狠”的样子逗逗我的,岳母实际上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她教育出来的孩子温柔、贤惠、大方,妻子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

  林红梅:相亲时被吓了一大跳

  林红梅和男友相恋两年,如今已准备结婚了。他们相亲的场面也很有趣。

  两年前,一直没有寻到意中人的林红梅和小伙子王强经人介绍在公园里见了面。见面后,媒人找个理由离开了,留下两个人散步聊天。

  “正聊着投机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因为并肩走着,我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女孩清脆地喊了他一声‘爸’,”林红梅说,这可把她给吓了一大跳,她心里禁不住犯起了嘀咕,没听说这个人是离过婚的呀,难道是未婚生子不成?那这个人的品德是不是有问题呀?

  看到林红梅目瞪口呆的样子,王强先是一脸的疑惑,停顿了一下才意识到,接着便是一阵大笑,慌忙解释说,电话那头是他资助的一个贫困儿童,因为他经常去看那个孩子,而那个孩子也没有父亲,于是,两人便以父女相称了,那个女孩实际上算是自己的干女儿。

  听到这些,林红梅也乐了,同时她也感觉王强是个有爱心的人,这样的人肯定善良、可靠。于是,两个人渐渐地越聊越投机,越走越近了。

责任编辑:王 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