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 亳州举办首届婚庆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1-08-05 15: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明天是中国浪漫的传统节日——七夕情人佳节。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国的“情人节”,这一天,由亳州市妇联、亳州晚报社主办,中国亳州网承办的首届婚庆文化节也将在亳州市民的翘首期盼中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浪漫相亲、寻找真爱和婚庆文化节两大部分,截至目前,报名参加相亲会的人数已经超过500人,而在婚庆文化节开幕当天,除了为相亲人士创造自由交流空间外,主办方还联合多个商家,为准新人们提供从婚庆用品到婚纱摄影、新娘化妆、婚礼策划、新婚家居等一条龙服务,带去“一站式”轻松搞定婚礼的极致体验。

  本次婚庆文化节将在亳州市区魏武小游园举行。当天,会在现场设立舞台、展区、交流区等板块。在活动现场,还将竖起一座高3米,宽18米的文化长廊,上面将展示出亳州风俗民情的婚庆文化介绍。

  现场还会根据月老牵红线的传说牵起红线。当天活动主办方将在现场拉起一根百米长的红绳,上面挂满500多位相亲会参与者的资料。参加活动的人员,当天可在红娘服务区领取礼品之后,到资料展示区看资料,如果有中意的人选,可通过红娘牵线到情感交流区进行交流。

  婚庆文化节上,“中国传统古式婚礼展演”将把大红花轿和唢呐乐队带到现场助阵。来自亳州市三县一区的婚礼策划人,他们会拿出自己最得意的作品送上一场“主题婚礼秀”,为准新人们献上一桌精彩纷呈的婚庆套餐。

  许多亳州市民对本次婚庆文化节和浪漫七夕充满了期待。单身人士期望在活动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非单身人士也对本次婚庆文化节充满了期待。亳州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打算和爱人一起去开开眼界,看看以前的人怎么结婚的,近距离感受一下我们的文化,另一方面 “我和爱人结婚已经十多年了,家里的家居用品早已陈旧过时,早就盘算着添置些新的东西。看到了婚庆文化节的广告,可以买到家居用品,还有优惠,我们决定去凑一凑热闹。” 

  据悉,截至8月5日,已经有50多家商家入驻本次婚庆展,大到婚庆家居、珠宝、床上用品,小到化妆品、鞋包、蜜月游用品,消费者都可以买到最新、最优惠的婚庆商品。(刘心珠 张侠芳)

责任编辑:王 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