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赵长郢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09: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节当天,利辛县望疃学区赵长郢小学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望疃镇杨玉林烈士墓,开展“清明祭先烈 共筑中国梦”祭扫活动。

  该校30余名学生代表在校长韩智、副校长李轩浩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6里路来到杨玉林烈士墓前。活动中,韩智向同学们讲述了杨玉林烈士的生前事迹。杨玉林烈士生前曾任望疃区区委副书记,1945年5月4日,由于叛徒的出卖,被以李洪魁为首的会道门残忍杀害,为望疃区红色政权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8岁。

  随后该校师生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仪式。师生们用唱国歌、默哀、敬献花圈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祭扫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并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李晨 李轩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