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师专附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烈士英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09: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亳州师专附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烈士英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42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大队辅导员丁新颖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蒙城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整个祭扫过程庄重肃穆,出队旗、奏唱国歌、敬献花篮、深情鞠躬。全体少先队员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和嬉笑,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肃立在烈士碑前,面向队旗,重温誓词,恭敬地队礼饱含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一段段介绍英雄事迹的文字前,同学们驻足观看,神情严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前,同学们清扫烈士陵园地面落叶,细心擦拭烈士墓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另外,根据学校少先大队部安排,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班队会活动,不仅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还号召同学及家长登录亳州文明网积极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敬献“鲜花”、留言等方式,寄托对先烈们无限的哀思。

  大队辅导员丁新颖老师说,学校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不是为了完成一次简单的仪式,而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勤奋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四好少年。(田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