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小学:清明祭先烈
发表时间:2019-04-08 08: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3日,蒙城县庄子小学全体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在党总支书记马坤的带领下,赴板桥雪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

  师生们神情凝重地肃立在板桥集战斗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党员教师在总支委员马志峰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党员们带领着少先队员绕碑一周,将手中的菊花献于碑前。

  党员和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板桥集战斗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文物,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家乡的革命历史。

  “战斗真激烈啊,战士们面对人数是自己好几倍的敌人毫不畏惧,还打下敌人的一架飞机,真了不起!”“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才不辜负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心中的敬意。党员教师则纷纷表示,今天的祭奠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今后定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继承先烈遗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立足岗位,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王洪波 胡欣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