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人大代表倡导科学文明祭祀方式
发表时间:2019-04-08 0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来临之际,涡阳县人大代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助力营造环保、安全、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为创建文明涡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树立生态环保生活理念,告别烟花纸炮等祭祀陋习,倡导文明、低碳祭祀,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苗、读一篇祭文、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绿色祭扫,还清洁于清明。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祀,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做到安全祭扫,还和谐于清明。

  积极弘扬庄重、简朴过清明的良好传统,倡导“简祭”“薄祭”和“居家祭奠”等新式祭奠形式,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抵制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做到文明祭扫,还清新于清明。

  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做到深切怀念,还健康于清明。(纪本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