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夏侯分校开展“继承革命遗志 珍惜幸福生活”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17: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3日上午,谯城区夏侯分校党支部、少先大队部组织全体党员及五年级师生举行“继承英雄遗志 珍惜幸福生活”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在少先大队部大队辅导员吴宾峰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队员们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唱起嘹亮的队歌,紧接着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们献上花圈,默哀鞠躬,向烈士们致敬!

  随后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党员老师带领队员们,来到无名英雄墓前献上早已备好的白菊,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皖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期间,老师们给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队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记录历史资料,在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与洗礼。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民族精神教育。(马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