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中心小学:缅怀革命烈士 学习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19-04-04 15: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岁慎终追远时,又是一年清明节。4月4日上午,蒙城县小涧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200多名师生来到小涧镇双锁山烈士陵园。

  大家怀着崇敬,带着自豪,仰望卑顶,拥抱青松,缅怀革命先烈。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以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接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献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

  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昨天你们血与汗的奉献。我们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正踏着你们开辟出来的道路,勇往直前!

  少先大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队员要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掌握知识,长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仪式的全体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环绕烈士墓地一周,了解所有长眠在墓地的烈士们,并给予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