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经开区多举措引导节俭平安过清明
发表时间:2018-04-11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谯城经开区多措并举打造以“节俭、平安”为主题的2018文明清明。

  一是积极引导,推进节俭祭扫。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号召辖区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移风易俗的各项要求,杜绝借清明祭扫之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问题,全面推进节俭祭扫。

  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清明节期间加强清明祭扫工作的领导,将责任、任务、工作层层进行压实,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员身上,切忌工作悬而未实,不明确、不具体,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

  三是开展执法行动,推进文明祭扫。严格监管辖区天堂宫的各项殡葬活动,严禁任何人将火种带入墓区,杜绝祭扫时因吸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等引发火灾的事件发生。积极引导倡导节俭丧葬、鲜花祭奠、鞠躬行礼的文明祭祀新风。(李慧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