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武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网上文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09: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谯城区魏武小学大队部开展了“缅怀先烈,网上文明祭扫”活动。

  网上祭扫前,各位班主任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讲述爱国英雄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以此报效祖国!

  各班利用班班通设备,打开国家文明网网上祭扫页面,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向纪念碑低头默哀,以此表达对先辈的怀念与哀悼!

  本次网上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引导学生勿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教育学生要做一个文明祭扫者,用献花、植树等祭扫方式代替烟花爆竹,并把文明祭扫理念带回家中,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给每一位家长,让文明祭扫之风传递到千家万户。(郭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