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师生祭英烈悼忠魂
发表时间:2018-04-04 11: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3日,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祭英烈悼忠魂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午一时整,师生们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来到杨玉林烈士墓地祭扫。活动现场,师生们庄重肃穆,集体向烈士墓鞠躬敬礼,献上花圈。

  随后,带队老师在墓前向师生们讲述了烈士杨玉林的英雄事迹。1949年5月上旬,原蒙城县望疃区(现属利辛县)会道门头子李洪奎等人,在望疃等处发起了1000多人的反革命暴乱,并杀害了中共望疃区委书记杨玉林等人,烈士杨玉林牺牲时年仅18岁,他为望疃红色政权的建立,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场师生听后,无不潸然动容。

  英烈忠魂已逝,其革命精神永存。据悉,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在清明节期间已相继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清明节知识纪录片等活动,传承文化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