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赴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发表时间:2018-04-04 10: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教师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一名合格小学生,做一名优秀教师,4月3日,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前来祭扫的单位众多,有师生、警察、武警,也有公交司机、机关单位、企业等。在烈士陵园导游引领下,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步步走向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9点40分,青云中心小学的师生向烈士纪念牌敬献了花篮,接着全场默哀一分钟,向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大家表情庄重,低头肃立。哀悼结束,五年级学生陈晓宇代表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学生……那激昂的声音表达出了师生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深切怀念,也表达出了师生坚定的革命信念,把活动推到最高潮。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绕纪念碑一圈。一边观看栩栩如生的雕刻,一边聆听导游激情的讲解。激动人心的烈士事迹深深打动了师生。

  祭扫活动弘扬了先烈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陈晓宇同学说我们少年儿童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革命遗志,弘扬爱国精神,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谭友付)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