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社会组织连续8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14: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年清明节前,社会各界都会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如果说坚持一年两年三年都还能做到,但是如果一个社会团体能够坚持近十年,则似乎是这个团队的一种优良传统。在安徽涡阳就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年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军营、军休所、烈士陵园,至今已经第八个年头。

  涡阳县地处安徽北部,经济欠发达,但是这里的民风朴实,更是道教鼻祖老子的故里。涡阳县爱心者协会正是在这片人杰地灵的沃土中坚持帮扶留守特困儿童和弱势群体的一支民间团体,至今已超过十年,而每年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至今已经第八个年头。

  说起爱国主义教育,似乎很高大上,又似乎离每个人都很遥远,但是在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的发展历程中却约定成俗。协会一直以爱党爱国为底线,多年来一直宣扬社会正能量,并要求不会唱国歌的人不能加入协会,这看似有些苛刻,但是却是一种传承,传承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家国情怀,因为协会始终坚信,只有爱国爱党爱社会,才能做好各自的工作,家庭才会幸福,社会才会和谐,祖国才会富强,人民才会受益。一个不爱国爱党没有家国情怀的人不可能全身心的无私奉献为公益大家庭做贡献。

  4月3日上午九时许,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党团员代表一行二十余人前往涡阳县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国家统一和民族稳定献出生命的烈士们送上花篮和白菊。

  在烈士陵园事迹厅门口,志愿者们列队肃穆,协会组织者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讲述协会每年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意义,同时向党团员代表发出要求,在日常工作和活动中,必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发挥党团员带头表率作用,不给党和国家抹黑,不给协会抹黑。听完介绍后,志愿者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纷纷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不仅要多参加,在生活中一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向全社会展现协会风采。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团队想要发展的更好,更应该确立自己团队文化。只有具备家国情怀、大局和看齐意识,才能发展的更好更久远。相信,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在党团员代表的引领下,定将以更加精神抖擞的精神面貌向全社会展现涡阳志愿者风采。(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