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文明祭扫 保护环境
发表时间:2018-04-03 09: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节将至,各种祭祀活动日益增多,燃放烟花爆竹,进入高发期,为巩固亳州市烟花爆竹禁放成果,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全市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亳州一中利用微信群、校园网、流动电子屏等开展“清明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重点教育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采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踏青遥祭等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开展哀悼祭奠活动;教师要以身作则,教育学生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的现代祭奠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提倡长辈在世时子女多尽孝道,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学校要求广大师生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燃放烟花爆竹,消除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空气污染,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携手共创美好亳州!(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