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03 09: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激励和引导小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忠于革命忠于党,4月2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在操场举行“我的中国梦 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首先,刘伟主任作了动员报告。他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满怀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州东中心小学“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请全体师生继承先烈们未了的心愿,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接着,36个班级分别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有的班级集体网上向英烈献花以表达瞻仰和崇敬,有的班级观看革命先烈的英勇战斗故事片以缅怀和图腾,有的班级开展手抄报大赛以自己的手画自己心目中的英烈来表达敬仰和追寻。一位位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中国的脊梁的事迹无不温养和感召学生的幼小心灵

  通过利用清明节“中国梦祭英烈”主题仪式启动活动,学校集合自身特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继承、弘扬中华的革命传统美德。鼓舞学生好好学习,积极进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的努力学习!(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