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武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2 10: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近日,谯城区魏武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牢记先烈遗志,向英雄致敬!”“网上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感谢你们,有了你们,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网上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表达了自己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愿望。利用信息技术课,组织同学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运用网络阵地,在学生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活动。孩子们在网上纷纷献出一束鲜花、一对挽联、一曲哀歌,表达了他们对先烈们的哀思。

  清明祭扫活动,既缅怀了先烈,又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郭亮  怀秋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