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祭祀讲文明 低碳环保树新风 万佛塔社区清明节志愿者祭祀、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7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尚,强化安全文明的祭祀意识,万佛塔社区紧紧围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文化糟粕,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创新祭祀方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一、加强宣传力度,倡导祭扫新理念

  4月4日,万佛塔社区在辖区设立宣传台,组织志愿者以“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向居路人大力宣传网络祭扫、鲜花祭祀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倡导文明、环保、安全、节俭的现代殡葬文化理念,引导居民群众由实地实物祭祀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统上来。同时,张贴和发放文明低碳祭扫倡议书,逐步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增强文明、安全、公德意识,树立科学的祭祀观,接受文明低碳祭扫新理念。

  二、规范管理,优化祭祀新环境

  为了创造文明低碳祭扫的良好社会环境,3月31日起,万佛塔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倡导祭扫新理念,纪念先人、缅怀先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珍惜幸福生活。通过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抵制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低碳祭扫新理念,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祭祀环境的优美、整洁和安全。(郑玉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