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各地线上线下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13: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英雄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更好地增强凝聚力,亳州市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蒙城中学:网上祭英烈 共筑中国梦

  清明节前夕,为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蒙城中学团委组织该校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学校机房内,同学们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我们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是你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你们,我们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没有你们,我们怎么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这样的祭奠形式既符合时代特点又能让我们增强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一位进行过网上祭英烈的同学如此说。

  利辛县小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3月28日,利辛县大李集学区高大小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利用班班通参加了中央文明办举办的“网上祭英烈”的活动。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很有意义,同学们积极在网上鞠躬、留言献花。

  “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长大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亳州交广雷锋车队:皖北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3月29日上午,亳州交广雷锋车队三中组队员在副组长刘东亚带领下驱车十几公里前往皖北烈士陵园,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参加这次扫墓活动,与多家单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雷锋车队队员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以此表达队革命先烈们怀念。

  森林公安祭奠先烈

xuff7415.jpg

  3月30日,亳州市及谯城区森林公安民警前往皖北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缅怀英烈活动。

  森林公安民警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民警伫立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森林公安干警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了入警誓词。随后,全体干警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和无名烈士纪念碑,并向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利辛县巩店希望小学开展“缅怀先辈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利辛县巩店希望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于3月30日——4月7日开展“缅怀先辈网上祭英烈”活动。全校各班先后通过“班班通”登陆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专题,通过默哀、诵读、革命烈士诗抄、集体宣誓及网上送鲜花、留言等形式,寄托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尚。 

  此次“缅怀先辈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怀念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 

  涡阳县老年大学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4月1日,涡阳县老年大学党支部、校委会组织教师、学员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老年大学师生向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共同瞻仰了烈士墓,听取了陵园工作人员关于烈士事迹的介绍。

  老年大学副校长孙传德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革命烈士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立下的不朽功勋。

  蒙城特校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先烈,4月1日下午,蒙城特校少先大队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校利用计算机网络课时间和课外活动时间,指导学生登陆“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网页,以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活动中,一段段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敬仰,表达着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决心和信心。之后,同学们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相关内容,进一步了解了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了他们对英烈的敬仰之情。

  通过这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使特校的孩子们一样永远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感恩幸福生活,把对英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赋予努力学习的行动中。

  蒙城县城关镇嵇康亭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4月4日上午,蒙城县城关镇嵇康亭社区组织部分志愿者到雪枫纪念陵园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大家严整列队怀着沉重的心情在革命纪念碑及墓前敬献花圈并三鞠躬,肃穆默哀1分钟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无限哀思。之后,工作人员们又列队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对馆内展示的英雄事迹进行了认真的观看和缅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

缅怀英烈,饮水思源。通过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不仅激发了团员青年感恩、敬仰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激情,同时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健康、环保、文明的祭扫引领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凝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亳州文明网整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