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品质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上午,利辛县关工委牵头,县教育局组织,县新四军研究会、县党史办参加,组织了800余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到利辛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和缅怀先烈活动。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新四军研究会、县民政局、县党史办、纪王场乡政府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参加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并庄严宣誓。随后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勇敢坚贞、知难而上,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县关工委副主任陆吉坤在祭扫活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中小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勤奋苦读,掌握最先进的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参加祭扫活动的师生代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为百名余烈士墓进行清扫,旨在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感恩,更激发了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奋学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