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11: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组团何处去,烈士陵园祭英雄。每年的清明节前夕,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的志愿者都会前往涡阳县烈士陵园等为新中国成立而立下汗马功劳的革命烈士长眠之地开展祭拜活动。因为在志愿者眼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换来的,所以对待革命先烈,志愿者们始终铭记于心。

列队进入陵园

集体默哀

  “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志愿者排成两路纵队喊着口号,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烈士陵园纪念馆走去,并在纪念馆前举行了简短的祭拜仪式。在一分钟的默哀过后,活动参与方代表纷纷上前做简短发言。本次活动的参与方之一中国华侨基金会钢丝善行团亳州网络分会志愿者代表们,专程从蒙城县赶到涡阳参加此次集体祭拜活动,旨在通过社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互动,为今后开展合作打下铺垫,同时怀着敬畏之心,对长眠于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送上蒙城志愿者的敬意。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时说到:“虽然我们今天的生活非常幸福,可以说是国泰民安,但是这些生活来之不易,正是这些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社会组织虽然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帮扶弱势群体,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首先要做到对革命烈士有敬畏之心,对祖国有感恩之心,对家庭和社会有无私奉献之心,只有这样,才能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当代志愿者!” 

大家观看烈士遗物

大家认真了解英雄事迹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在涡阳县连续多年开展类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让协会志愿者能够从更多的渠道了解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就是要让更多的志愿者了解历史、正视历史,对革命先烈满怀敬畏感激之心。同时也是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志愿者们树立爱国情怀,让志愿者们明白,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他!

小朋友听了事迹以后 若有所思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人,大家在烈士陵园有序观看革命烈士事迹资料。通过解说员对革命烈士事迹的讲述,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加深了爱国情怀,也更加珍惜当今和平和谐生活环境。这次参加活动的人群中有老人、有青年人、有少年、有儿童,几个年代的人走到一起,就是为了来看一看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就是为了听一听这些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革命烈士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有的志愿者在看了图片和文字,听了故事和事迹以后,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志愿者们似乎已经把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当成自己的亲人和长辈,仿佛烈士就是自己的家人一样。

小志愿者认真观看​

  “没有革命烈士浴血奋战哪有繁荣昌盛的祖国,没有祖国统一哪有一个个家庭,没有家庭哪有你我他,多么简单明了的道理啊。对革命烈士的敬畏不应该停留在形式和节气上,而应该时刻铭记于每个志愿者心中”。这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解散前,爱心者协会会员由衷发出的感慨!(尹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