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清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亳州经开区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活动 用爱缅怀先烈

2016-04-05 21:03:00  亳州文明网

 

42,亳州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在市政公园东侧广场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以文明祭祀的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活动中,亳州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倡导大家用鲜花、植树等方式“文明祭祀”,实施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形式“科学祭祀”,做到绿色节能 “环保祭祀”,树立厚养薄葬“节俭祭祀”,提倡不用火具、错峰的“安全祭祀”。

活动现场,亳州市民将思念之情写在卡片上,用悬挂在“思亲树”上、张贴在“寄思墙”上、放置在“公祭箱”中等方式,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同时在活动中,100多名亳州晚报小笔者用画笔画英雄、画五星红旗、画春天……用他们的童心来纪念革命先烈,这种做法不仅能培养他们文明意识,对树立他们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也很有帮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小笔者们赠送了书籍。

一上午时间,近300位亳州市民群众参与了文明祭祀活动。(毛大巍)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