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清明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亳州高校学生开展低碳过清明活动

2016-04-01 12:41:00  亳州文明网

 

  3月31日上午,亳州师专教育系143学前教育四班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低碳过清明”的活动,通过参加网上祭扫、观看抗战纪录片的活动,让同学们寄托哀思,追忆先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清明节新的追思方式不仅新颖,而且不受地域限制,非常方便。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亳州师专学生低碳、环保、文明的优良作风。

  近年来,雾霾频发,清明节网上祭扫、植树祭奠先人、观看抗战纪录片等新型祭扫方式已成为了许多人的“绿色”选择,毕竟,清明祭扫是为了达到“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目的。

  班级团支书表示:“观看抗战纪录片有利于我们居安思危,感恩先人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所做出的贡献。网上祭扫,既能寄托我们对先人的哀思,也能体现传统节日传承下来的习俗,同时还能避免传统扫墓方式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对环境的污染。”

  清明祭扫虽是民俗传统,但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和科技的发展,这种传统也在悄然改变,以网络作为寄托哀思的祭扫平台,以观看抗战纪录片作为祭奠先人的感恩渠道,让清明节既节俭又“清明”。

  “网上祭英烈,低碳过清明”,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引导大学生树立低碳、环保、文明的科学理念,彰显出亳州师专大学生的时代先进性。(王欣)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