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万佛塔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10: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传承文化习俗,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蒙城县万佛塔社区于6月6日开展“浓情端午”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包粽子送给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社区提前几天就开始筹备,购买了粽叶、糯米等材料,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开始包粽子,填糯米、放配料、裹粽叶、扎线……一双双巧手在欢声笑语中上下翻飞,很快一个个漂亮的三角粽子就在大伙儿的手中诞生了。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努力,所有的粽子全部包好。粽子的口味众多,有豆沙粽、白米粽、鲜肉粽等。经过蒸煮,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及时将粽子分别送到困难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邻里间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氛,促进了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亲密关系,为构建文明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胡蓓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