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星宝”制作手工粽子迎端午
发表时间:2019-06-05 11: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4日,蒙城特校组织自闭症班的“星宝”们开展“浓浓端午情,暖暖粽飘香”制作手工粽子活动,亲身体验传统端午文化。

  活动中,老师结合多媒体课件、儿歌,引导“星宝”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包粽子、吃粽子的重要风俗,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老师现场演示手工粽子的制作过程后,便发给每个同学一些手工材料和工具,让孩子们在家长的辅助下动手进行剪纸、折纸、粘贴,认真完成一个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手工粽子,完成后,还用彩带将粽子扎起来,高兴地拎在手里,展示给大家看。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自豪的表情。

  通过这次活动,蒙城特校让自闭症的孩子们既锻炼了精细动手能力,达到康复目的,又直观地感受了传统节日文化,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张丽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