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镇冷涧社区开展“快乐端午”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随着端午节脚步的临近,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冷涧社区特联合清华小硕士幼儿园开展“快乐端午”亲子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邀请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美好的传统佳节。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了解端午节来历,认识爱国诗人屈原,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好的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活动开始后有的孩子缝了粽子香包、有的孩子们做了龙舟,现场一片欢乐,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要多开展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还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能让孩子们在“快乐端午”活动中体会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童趣。(胡艳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