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张村中学开展留守儿童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17: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节的文化传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6月8日,利辛县中学团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比赛活动。

  活动中,以“粽叶飘香,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以”阳光留守儿童之家”为阵地,通过包粽子、话端午关爱留守儿童。学校准备好原料后,留守儿童围坐在一起,老师在一旁悉心指点,一边手把手地教留守儿童裹粽子,一边讲述端午节包粽子的由来并关切地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认知了传统节日……叠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捆棕绳,留守儿童用线把老师对自己的爱系在心上。锅里,粽香四溢,回味无穷,其乐融融。留守儿童的脸上都洋溢着舒心的微笑,心里升起了阵阵暖流。亲切的话语、融洽的氛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老师的呵护与关怀,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留守儿童不仅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锻炼了动手与合作能力,让留守儿童在老师的鼓励和信任中快乐成长,同时,在活动中形成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性,将来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李攀 王仁平)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