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张村中学开展“端午情浓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17: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以前我只吃过买来的粽子,从来没吃过亲手包的粽子,今天老师手把手地教会了我包粽子的技巧,虽然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但我感觉妈妈就在我身边!”亳州利辛县张村中学七年级学生高紫芳高兴的说。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庭般的温暖,端午节来临之际,张村中学举行了“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学校特地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等食材,学校年轻教师黄丹丹、周坤等手把手教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在包粽子的同时,老师还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此次此刻,粽叶飘香,亲情流动,情意深浓。

  留守儿童与教师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使留守儿童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增进了与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既弘扬了传统民族文化精神,又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端午节的文化魅力。孩子们着实过了一个充满温馨祥和、充满知识乐趣的端午节。(李攀 王仁平)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