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端午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涡阳县端午节活动纪实 粽叶飘香传真情浓情五月献爱心

2015-06-23 09:10:00  亳州文明网

 

  伴随着空气中弥散的粽叶与艾蒿香气,涡阳县城关街道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端午节系列庆祝活动,20个社区各展所长,淋漓尽致的发挥着想象力,把端午节过得红红火火,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富有时代特色,寓教于乐,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

  城关街道提早做好端午节活动方案,下发到各社区,并指派专人针对社区特点进行统筹规划,并积极联系相关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及社会公益组织,指导性地开展联欢、慰问活动,使得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弥漫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和政策关怀人文气息。

  向阳、红旗、水上等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并在比赛过程中穿插入端午节民俗文化以及社区风情的讲解,借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加强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感情联系,提高居民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的理解与支持。

  官路口、新安等社区利用端午节与父亲节双节来临之际,带上党的关怀、社区的祝福、志愿者的爱心走访慰问了辖区孤老残弱和留守儿童以及计生特殊家庭,让他们在节日里倍感欣慰,在粽叶的香味中品尝出社会的关爱,在志愿者的汗水中看到新时代的优越性。团结、南关社区在端午节前夕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端午传统文化为基调的歌舞演出,让居民群众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观看优美的文艺演出,体验传统的文化内涵。

 

  道源社区与辖区幼儿园联手举办了“我和爸爸塞龙舟”大型纪念活动,邀请了学生家长一起参加端午节庆祝活动,包括包粽子大赛、划龙舟比赛、端午节知识抢答等环节,组织留守儿童与远方的家长通电话,祝贺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端午节快乐,并通过网络献上精美的“粽子”,表达留守儿童在传统节日期间对父母的期盼与祝福。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通过各种庆祝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加深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深刻体会传统节日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也达到了赏心悦目、陶冶情操的效果,联络了邻里感情,增进了街道、社区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