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端午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张村中学开展“诵《弟子规》练五禽戏迎端午节”传统文化展演活动

2015-06-18 09:35:00  亳州文明网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张村中学开展了以“诵《弟子规》练五禽戏迎端午节”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演活动。八年级(1)班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秀。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挂职副校长张明积极推动经典国学在该校扎根发芽结果,使经典诵读活动在教育教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长期以来,该校紧紧围绕“读经典之书,做有根之人”的主题,学校把国学经典教育纳入学校课程,利用早读、班会或语文课、思想品德课、综合实践课等教学形式,宣传讲读国学经典;通过教师讲座、观看光盘、国旗下的诵读、开主题班会、朗诵比赛、演讲、文艺表演、组织学生办黑板报、手抄报、优秀课本剧、故事会、报告会、主题征文、读书读报知识竞赛、读书笔记展览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做到能背诵国学经典并践行国学经典。

  本次与统节日相结合采取激励措施的展演活动, 不仅展示了学生国学素养的提高而且营造了良好的诵读氛围。挂职副校长张明认为,让学生真正走进经典,只有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才最有效,“我们要让经典诵读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带给孩子们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