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情满重阳节 爱撒夕阳红
发表时间:2019-10-09 14: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10月7日,谯城区魏岗镇开展以“情系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慰问老人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慰问品。

 

  当日,该镇党委政府领导组织镇班子成员、镇经济信息文化站、魏岗中心卫生院、镇曲艺社、舞蹈队、爱心协会志愿者走进镇魏岗镇敬老院,为该院老人送去了爱心与欢笑,与全体院民一起共庆重阳节。按照议程,活动举行了隆重开幕仪式,镇领导主持并讲话。

 

  仪式结束后,曲艺社、舞蹈队及志愿者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出,共分为六个活动小组。一是义务演员门,为老人们演唱歌曲《边疆泉水清又甜》、琴书《赞亳州》、口技《百鸟朝凤》、大鼓《闯红灯》等节目;二是广场舞演员,为老人们进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山河美》等广场舞精彩表演;三是老子书社书画家,为老人们书画了“福星高照、安享晚年”、“红梅赞、菊花”等吉祥如意书画作品,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四是医护人员主动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五是孝道义工,到老人住宿为老人叠被子打扫卫生;六是志愿者们与老人扯起家常,向老人问长问短、详细询问有什么需求。同时与敬老院的管理人员认真沟通,对敬老院谈谈想法与愿望。整个魏岗镇敬老院里走廊两侧挂着“九九重阳节 爱洒夕阳红”、“关爱夕阳红走进敬老院”等鲜红的横幅耀眼夺目,锣鼓喧天、歌声、唱腔悦耳动听,书画墨宝飘香,热闹非凡。

  此次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暖暖夕阳红”活动,让全体参与活动的人感悟到,帮助老人,不仅要给予物质帮助,更要给予心灵上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受身孤心不孤,在敬老院感到无比快乐和幸福。(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