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传统戏曲走进马店集镇敬老院
发表时间:2018-10-22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10月16日上午,涡阳县马店集镇文化站组织戏曲志愿者来到马店敬老院,给老人们奉献爱心送上戏曲文化大餐,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志愿者们带来的一些传统剧目和唱段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老人们早早的拿着凳子来到院里坐好,乐呵呵的等待节目的开始。演员们声情并茂,技艺精湛,为老人们奉献上了精彩的戏曲节目,泗州戏《屠夫状元》、《拾棉花》等戏剧盛宴,动听的曲调、浓郁的方言、惟妙惟肖的表演,使老人们沉浸在浓浓的乡土艺术氛围中,看得津津乐道,不时送出阵阵掌声,现场的气氛也被一次次地推向高潮,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大餐,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表示,将把关爱孤寡老人的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常来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让演出越来越精彩,给老人带去更多的欢乐,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这场戏曲文化大餐让老人们欣赏到优秀的文艺作品,使老人们老有所乐,安度幸福晚年,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张景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