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利辛县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开展“中华孝道是美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旨在树立学生们尊老敬老的意识,丰富学校德育教育的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九月九日望乡台,他席他乡送客杯”“他乡共酌金花酒,万里同悲鸿雁天”……活动中,老师们从诗词歌赋讲起,向学生们介绍重阳节的起源、风俗习惯,教育学生们孝敬长辈,尊重老人,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

  同时,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与长辈共处,常与他们沟通交流,用实际行动争做最美孝心少年。

  据悉,望疃学区中心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素质教育,重阳节期间学校还通过签字宣誓、黑板报、作文比赛、我为长辈做件事等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李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