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九九重阳节 谯城区教育系统掀起尊老敬老高潮
发表时间:2018-10-17 19: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和谐社会的文明风尚,谯城区教育系统开展系列敬老爱老活动,掀起了敬老爱老新高潮。

  重阳节当天,区教育局慰问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古井博物馆及部分中小学,感受谯城教育发展,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一路上慰问组人员都与每一位离退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养老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晚年安康。

  各个学校也积极开展了“孝满天下”重阳节敬老感恩活动。各学校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为长辈送上祝福,对长辈说一句感谢或祝福的话,制作一件手工作品送给长辈;为长辈做一张贺卡;写一封信与长辈谈谈心等。通过活动,激发学生孝老爱老的内在自觉,营造敬老、亲老、侍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营造了一种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让广大师生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实践“孝道”,让祖国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继而发扬光大。(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