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开展“传递社会温暖 寻找85岁以上老人”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13: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重阳节,当日上午,谯城区芦庙镇芦庙集街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传递社会温暖,关爱长寿老人——寻找85岁以上老人”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办。

  据介绍,这次开展的关爱长寿老人公益活动,是由芦庙镇党委牵头组织,由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合承办。非公党组织筹集资金,购置生活用品,装制成爱心大礼包,向85岁老人免费发放,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全镇8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凭借身份证到场领取或者找亲人代领爱心大礼包。

  “大礼包里有一袋米、一桶油、一袋面、还有毛巾、牙刷、牙膏……”一位来自袁庄村87岁的刘李氏老太太用手指着刚领的大礼包激动地说,“东西都是很实用的生活用品,虽然不多,但这足见非公党组织的真情和爱心。”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非公党组织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企业支部书记袁光磊说,“现在好多老人有什么心里话都找俺倾诉,把俺当做亲人,俺自己也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担当,感到很光荣。”

  据该镇组织委员介绍,组织非公党组织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发挥非公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让非公党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见行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观念,进一步把中华爱老敬老的传统发扬光大,为和谐幸福芦庙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后每年都开展这样的活动,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礼包的礼品也会更充实。(张刘艳 张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