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高级中学开展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6 14: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5日下午,利辛高级中学团委、志愿者协会组织优秀志愿者代表20余人去城关镇武寨敬老院举行敬老爱老活动。

  出发前,志愿者提前准备,购买了红枣饼干、手撕面包、皮手套等物品,东西虽少,却传达出志愿者的一片深情。穿上校服、扛上旗帜、带好志愿者帽,欢畅出发。

  到达敬老院,志愿者受到院方的热烈欢迎。这时,老人们们从不同方向汇集到小广场来观看志愿者们的才艺表。或合唱,或独唱,或诗朗诵,或京剧片段,形式多样。田楠楠的一首《洪湖水浪打浪》让不少老人跟着唱起来,还不时讨论,“这个歌该有四五十年了吧”;胡程果的戏歌《说唱脸谱》虽不字正腔圆,却韵味悠长,老人们鼓掌叫好。

 

  简单的才艺表演后,志愿者没有休息,直接到生活区给老人服务。赵丹等挥动起大笤帚,打扫生活区的路面;史豪等给老人房间通风、擦桌子、清理门口的垃圾;朱宝兰琪等在武子会老人房间里扫地、拖地、擦洗窗户、整理物品;代国越等又找来未沾水的拖把,把老人屋里屋外重拖了几遍,以免老人滑倒。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即使满头大汗也未停下手中的工作,在他们身上展现出新一代的时代风貌,他们积极践行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的志愿者精神。

  在与老人们深情告别后,志愿者有序、顺利返回。一次活动虽结束了,但志愿者们还会再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会继续传承下去。(杨守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