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举办第三届“金秋九月九 浓浓敬老情”大型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5 15: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3日上午,由谯城区爱心协会主办,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谯城区人大常委会、谯城区政协、谯城区委宣传部、谯城区民政局、谯城区文明办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亳州市谯城区“最美安徽人”第三届“金秋九月九 浓浓敬老情”大型公益活动在市区魏武广场拉开序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丽在致辞中指出,老年朋友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广大老年朋友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年朋友是祖国的功臣、社会的功臣,是每一个家庭的功臣,应该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我们有责任让老年朋友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满足老年朋友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朋友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是党和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确保老年朋友幸福愉快,颐养天年。同时,也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安度晚年的同时,老骥伏枥,发挥余热,为谯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了洗脚、捏脚、捶背、按摩、理发等活动让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爱心人士并给老人们送去了毛巾、脸盆、慰问品等,让在场的每位老人真正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心里一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本次大型公益活动共计捐款达228658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静,区民政局、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