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欢庆十九大 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正式开幕
发表时间:2017-10-30 10: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我们年轻人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广大,更好的传承下去”来自亳州市谯城区十九里镇的张景凯说到。

  10月28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当日,由谯城区委宣传部、谯城区文明办、谯城区民政局主办,谯城区爱心协会承办的“欢庆十九大 关爱老年人”主题公益活动拉开序幕。亳州市文明办主任戴飙,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丽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徐丽首先致辞。她指出,尊老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新风尚的重要体现,也是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今天谯城区爱心协会和众多的爱心人士的义行善举,也正体现了孝老爱亲,薪火相传的可贵品格和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传承、发扬广大。

 

  近几年来,谯城区不断加大对老年事业的投入力度,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2012年至今,谯城区被评上孝老爱亲中国好人7人,安徽好人5人,亳州好人23人;全区敬老爱老、崇尚文明的社会新风正日益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对敬老爱老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来面粉、食用油、衣物、食品等节日礼物;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志愿者开展了义诊和义务理发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波,区政协主席邢飞,区民政局、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戴明 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