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重阳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亳州市蒙城特校三举措加强重阳节感恩教育

2015-10-23 15:10:00  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9日,亳州市蒙城特校通过三项举措开展了以“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系列尊老、敬老感恩教育活动,以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营造氛围。学校利用电子屏、黑板报、橱窗等方式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感恩教育氛围。

  举行国旗下讲话。通过周一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讲述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在重阳节弘扬尊老美德的重要意义,号召学生为自己的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表达自己对长辈的孝心。

  召开主题班会。召开以“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集中开展尊老爱老教育,搜集有关尊老、敬老的故事,利用主题活动方式在班级内进行交流,并号召同学们在家期间每天为父母长辈做一件小事,把对长辈的感恩落实在日常生活和具体行动中。(韩朝柱 侯志)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