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重阳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亳州:华夏充满爱 浓浓敬老情

2014-10-24 09:41:00  亳州文明网

 

  在国庆与重阳接连到来之际,华夏保险亳州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总分公司“让华夏充满爱——2014金秋客服节”主题的号召,在10月2日到8日重阳节期间,亳州中支与县域机构的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被褥等生活用品陆续慰问了20位抗战老兵和贫困老人。

  10月1日亳州中支蒙城营服志愿者队伍来到蒙城县坛城镇祠堂村,探访今年已73岁高龄的邓如胜老人,老人妻子早逝,无儿无女,现在自己一个人生活,且久病缠身、长期服药卧床,每月只能靠村委会救济,家中很是贫困。志愿者们将带的米面油、被褥的送到老人手中,并将新被褥给老人换好,老人很开心地摸着说,真暖和,很感谢你们。

  同时另一批华夏志愿者们来到陈玉忠老人家中,老人18岁不到就参军,识文断字、工作认真,很受领导重视,解放后一直在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白庄任村委会主任。在职期间工作认真严谨,经历大跃进、大生产、文革和改革开放,一直受到镇政府信任与表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2004年终卸任村书记一职。现老人身体每况愈下,听力和口齿已不清晰,已经听不清别人的话。志愿者们将慰问物品送到老人手中,老人虽已口齿不清还是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这一幕很是让人动容。

  像两位老人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许多老人的生活让人想流泪,贫困、孤独一直围绕着他们。关爱老人,人人有责,华夏人寿每年举行的金秋客服节活动,探访贫困孤寡老人,忠实地履行属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将中华传统美德一直传承!(华夏保险 贺艳)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