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重阳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亳州隆重召开《建安吟坛》重阳诗会

2012-10-25 08:48:00  亳州晚报

 

  20121023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喜迎十八大,亳州市《建安吟坛》重阳诗会”在安徽省亳州市政府会务中心隆重召开。亳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爱玉,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殿伟,亳州市文化广播旅游局局长怀颖,亳州市文联主席武子轩、亳州市物价局局长赵心安(诗人、亳州市诗词学会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杜爱玉部长做了重要讲话。她说,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在世界崛起和民族伟大复兴、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策略与方式之一。从三国时期三曹父子、建安文学,到唐代大诗人李绅等,亳州有着辉煌的历史文化;当代亳州也有其诗歌盛况。亳州市诗词学会的成立和《建安吟坛》的创办发行,对亳州市建设中华药都与文化强市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和贡献。

  杜爱玉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能以这次重阳诗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已经取得的成果,以美好的诗歌来讴歌生活,荡涤心灵,激励前行,使之成为推动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不竭动力。

  诗会由亳州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庆主持,会长赵心安宣读了新增选的理事、副会长名单,任命著名诗人红树先生为《建安吟坛》主编。近年来亳州市诗词学会已发展会员300多人,会员中已成为国家级会员的已达30多人,部分会员的作品屡见于国内外一些著名报刊、主流网络媒体,并在全国以及各省市举办的比赛中荣获各种奖项。有的会员已出版有个人作品集,比如颜语的《绿色记忆》、李景琦的《敝帚集》、赵心安的《涡水吟草》等。

  《建安吟坛》最初以李景琦、红树先生为主编创办于90年代,至今已陆续出版40多期。投稿者除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而外,还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泰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深具文化辐射力与影响力。

  这次诗会是为喜迎十八大、欢度重阳节与老人节等而召开,气氛活跃,情感浓烈,掌声阵阵。原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文史馆馆员、著名书画家、诗人九十三岁高龄的颜语先生,也应邀出席并撰写了喜迎十八大、气势轩昂、诗意浓厚的作品。其他与会诗人们分别朗诵、吟唱了脍炙人口的爱国主义与浪漫主义的诗作词赋,书画家们也即兴挥毫泼墨。(秋屏)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