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重阳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亳州十二中开展“感悟重阳文化 传承敬老美德”教育活动

2012-10-23 15:29:00  中国文明网亳州站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风俗文化,养成尊老敬老的好习惯,1022日,亳州十二中积极开展“感悟重阳文化,传承敬老美德”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举行以重阳敬老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值周领导向全校师生讲述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以及在重阳节弘扬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倡议全体师生以体贴包容的心态,发自内心的情感,从小事做起,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二是各班召开重阳敬老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让学生收集重阳节的相关资料,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无私关爱子女、子女真诚回报的感人故事。

  三是要求每个学生制作一张感恩卡,送给家里的长辈,力求把感恩思想传播到家庭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四是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吟诵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引导学生感受“孝”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是事件感恩行动:每天为家中老人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道一句美好的祝福;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为他们盛饭洗碗;给在远方的长辈写一封感恩信,抒发自己对他们的爱。

  六是写一则“感恩”日记,记录“感悟重阳文化,传承敬老美德”教育活动过程和感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老敬老美德。(朱德文)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