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春节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亳州市各地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7-01-17 09:54:00  亳州文明网

 

春节过得好,一年好到头!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重大的节日,在外的游子千里归巢,守家的亲人插花贴红,就是为了让一家人幸福、快乐、美满。为了让困境中的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亳州志愿者主动出击,走街串门,送去一份份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

    谯城区张店乡开展“迎春节 送健康 情系特殊人群”活动

    谯城区张店乡卫生计生部门开展“迎春节,送健康,情系计生特殊人群”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携带着药箱和健康一体机,进村入户为计生特殊奖扶家庭成员检查身体,讲解健康常识和一些慢性病防治知识,提醒他们春节期间饮食要营养均衡,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呵护好自身健康。图为乡医务人员在后窑村为计生奖扶家庭成员检查身体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众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节日,连日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逐一走访慰问,党员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除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询问他们家庭存在的困难,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前来寻求帮助,社区一定尽最大努力帮扶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王晓东) 

    亳州爱心市民关爱春运志愿者

  1月13日是春运第一天,当天上午,爱心市民胡先生来到亳州火车站,为服务春运的志愿者送上了20套棉大衣。胡先生介绍,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他希望为志愿者们尽一份关爱之心。志愿者们也表示,他们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乘客提供帮助。

    涡阳:冬日送暖 情系抗战老兵

 

2

  1月13日,涡阳县人武部、双拥办和爱心协会组成的向抗战老兵致敬慰问团队,兵分三路深入到全县20多位抗战老兵家里走访慰问,分别送去棉衣棉被等生活与御寒物资。春节临近,该县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信息共享、沟通协调、依托联动作用,相继开展为抗战老兵、困难优抚对象送温暖活动,在数九寒天汇聚爱的暖流掀起双拥热潮,让革命功臣和最可爱的人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图为走访慰问城关街道瑞丰园小区90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马如备等抗战老兵。

    蒙城县城关镇嵇康亭社区志愿者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1月15日,在春节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蒙城县城关镇嵇康亭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 共建和谐爱心慰问”活动。此次慰问的对象是辖区内孤寡老人刘文才和葛美芳。

  在两位老人的家中,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给两位老人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亲人的关怀和家一样的温暖。 

  志愿者们表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将尽己所能,真诚地关爱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谯城区张店乡爱心志愿者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近日,谯城区张店乡计生协组织爱心志愿者带着米、油、面、肉等慰问品,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图为爱心志愿者到张楼村慰问计生困难户。

  谯城区芦庙镇大学生村官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

  大学生村官为慰问对象送去了被子、衣物、文具等物品,每到一户,大学生村官都亲切地与困难群众交谈,问候近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工作和学习。困难户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大学生村官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大学生村官表示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

当下,亳州市各地慰问活动还在继续开展,浓浓的关爱和温暖正播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贫困市民在这非同寻常的喜庆节日里有更多的获得感,帮助他们过上好年!(亳州文明网整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