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春节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亳州:春运表情 难舍难分

2016-02-22 08:30:00  亳州文明网

 

  近日,在亳州火车站,刚刚过罢春节的人们便踏上返程的旅途。当日是农历猴年正月初九,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学生返校与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叠加,火车站又迎来节后新一轮客流高峰。

  每年的这个时候,万千游子纷纷踏上征途。车站,一个永远充满欢聚与别离的地方,充斥着人潮与喧嚣。一幕幕温馨的瞬间,感受着别样的春运表情。人潮拥挤中,他们的身影含情脉脉;一个有力的拥抱,一个关爱的眼神,他们给春运带去许多的温情和爱意。从这一刻的离别开始,到下一刻相聚,或许又是漫长的一年。

  春节之前,春运是短暂的团圆。春节过后,对某一些人来说,春运却是短暂的分别,不同的是,这次分别并不感伤,而是一年最温暖的节日里最温暖的爱意。(张延林)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