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二中“她空间”女生社团:月饼诗词会 浓浓中秋情
发表时间:2022-09-09 22: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蒙城二中“她空间”女生社团在校团委的主办下开展了浓情迎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走进中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中秋的浓厚氛围。

  年年岁岁中秋月,岁岁年年总关情。平日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圆,又甜又蜜。月饼是中秋的代名词,在阖家团圆的日子,能品上一口如蜜的月饼是再好不过了。此次活动的第一阶段便是制作月饼。“她空间”女生社团成员带领大家在二中校园小广场现场制作冰皮月饼。经过和面、揉面,光滑、Q弹的彩色面团便形成了,同学们分工合作,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圆圆的冰皮,再包入各种馅料,送入模具中,各色各异、色香味俱全的诱人月饼便神奇地在大家手中诞生了。通过月饼的制作过程,同学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同学们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希望大家在高中三年生活这块饼皮中,包入内容丰富、幸福甜蜜的馅料,成长为具有丰富学识、自信幸福的甜蜜之人。

  第二阶段是中秋诗词游园会。社团成员们提前准备好用七色卡纸,写上与中秋相关的诗词,并用彩带挂在小广场的幸福树上,同学们踊跃参与,凭借自己渊博的知识来完成诗词对接,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秋佳节带给我们的快乐,以及我们蒙城二中这个大家庭的爱。连空气中从而获得月饼奖品。连空气中都飘荡着快乐、甜蜜的味道。

  学生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踊跃财经诗词大赛,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广大生生的民族情感,提升了学生们的劳动素养和文化素养。希望甜甜的月饼、甜蜜的爱能够留在同学们内心深处,增强自我认同感、自信心,做一个爱学习、爱生活、内心充满爱的学识渊博之人。(高慧玲)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