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中化学社中秋节主题活动:飞天揽月 欢度中秋
发表时间:2022-09-09 22: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中秋将至,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科普中国先进的嫦娥探月工程,近日,蒙城一中化学社开展了“飞天揽月,欢度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团指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科普了人类的探月之旅、中国的探月计划。从几千年来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嫦娥奔月神话到嫦娥系列探月工程,千年飞天梦想,十载揽月追星。通过探月工程的介绍,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一起用知识和理想照亮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在感受我们国家繁荣富强的同时,也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随心制作自己喜欢的专属节日月饼。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模具里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品尝着经过自己一番努力制作出来的甜甜的月饼成品时,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脸上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成就感。

  最后,同学们还把自己做好的月饼分享给同学,送给老师。在双节来临之际,送上自己亲手做的冰皮月饼,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与陪伴。

  通过本次活动,既宣传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科普了中国的嫦娥探月计划,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学会了珍惜亲情,热爱生活。也让远离家乡的同学,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张慧林)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