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幼大班组开展“喜迎中秋节 我们同欢乐”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2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蒙城县第一幼儿园大班组于9月7日下午开展了“喜迎中秋节,我们同欢乐”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前,教师通过图片展示、故事讲述、实物呈现等多种方式,逐步引导幼儿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同时也激发了幼儿愿意走进社区门店观看传统月饼制作过程的热情和积极性。孩子们走出校园,个个兴趣盎然。他们在糕点师的介绍下,知道了制作月饼的全过程,从揉面、擀皮、放馅、团压,然后放入模具中定型到进行烤制。回到班级,孩子们通过绘画和手工制作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与同伴们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活动最后孩子们通过品尝月饼感受着我国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分享美食带来的喜悦。

  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扎根于幼儿的心中,并传承下去。还培养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及表现力,同时也从中体验到了同伴间的友爱,分享的快乐,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浓浓的中秋情。(高培)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