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心系脱贫户 情系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16: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户度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9月8日,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张店乡黄楼开展“心系脱贫户 情系中秋节”系列活动。

  针对村干部、脱贫户普遍法律意识淡薄、辨别是非能力低等情况,区乡村振兴局志愿服务队在黄楼村三楼会议室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理论宣讲活动”,向脱贫户宣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网络赌博等典型案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提高脱贫户的法治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守护自己的血汗钱和养老钱,并叮嘱他们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走访慰问过程中,通过志愿者与脱贫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谈心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询问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及时地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政策。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提前祝您中秋节快乐,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志愿者陈威力说。交谈期间,志愿者葛涛还嘱咐他们要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希望通过国家政策扶持、单位帮扶和个人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中秋是个团聚的节日,希望咱们脱贫户们能在党的关怀中,幸福快乐地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您们过得幸福,就是我们帮扶干部最大的心愿。”志愿者崔学习说道。

  近年来,谯城区乡村振兴局通过结对帮扶、送理论下乡、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宣讲多种形式在思想上引导鼓舞、在行动上精准帮扶、在措施上落实到位,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王盼盼)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