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手工月饼迎中秋 家家户户话团圆
发表时间:2022-09-08 09: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姐,给我订十份五仁月饼,每份2斤,给我做好包装,明天下午我去拿。”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9月6日,谯城区古井镇减店村油酥月饼坊门外排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等着新鲜出炉的油酥月饼。

  来到油酥月饼加工坊,工人师傅正忙着拌料、和面、打馅、擀皮、包馅、压花,每个动作都非常娴熟,而作坊一角,刚出炉的新鲜月饼色泽金黄,香味扑鼻。据了解,今年54岁的孙艳霞从事月饼加工已经20多年了,她也是当地第一个制作油酥月饼的店主,从选料到打饼、油炸,每一道工序她都认真操作,一丝不苟,用她的话说,每个月饼都是充满着爱与祝福。随着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人们青睐,今年她还推出了豆沙、枣泥、哈密瓜等口味的月饼,受到不少年轻顾客和老年人的喜爱。

  “中秋节临近,月饼坊的生意到了最火的时候,每天孙大姐我们几个,从早上6点就开始忙活,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钟,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天制作300多斤,一斤10元,一天卖3000元不成问题。”正在制作月饼的工人吴占峰说。

  “他家的月饼又酥又香,经济实惠,我已经连续五年在这买月饼了,今年还得要100多斤,发给我们的工人过节礼。”前来购买月饼的怀女士说。

  据了解,每年临近中秋的时候,油酥月饼坊门前都会排满长队,因为这种手工月饼馅多皮薄,便宜实惠,味道又好,深受大家的喜欢。现已进入月饼加工旺季,这位普通劳动妇女用自己的辛勤双手拓开了一条致富路,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简单而幸福的团圆味道,体验感悟到了新时代农民生活的富足和美好。(朱潇潇)

责任编辑:王涵